说书人

少年情怀总是诗,不忘初心。

姻缘劫

7

         孙翔目不转睛盯着上空的两人切磋,兴趣昂扬。这可比那场无聊的宴会精彩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见二人起初招式法术还有些收敛,来往间招式也能看得一清二楚。后来这二人却是越战越尽兴,彼此间胜负欲也愈来愈重,举手投足间招式也愈发狠戾迅速,依着孙翔的修为是逐渐无法看清了,只能看见两团虚影缠斗。

        孙翔心中也是更加坚定了信念,要努力,总有一天一定能与叶修,比肩而站。

         感觉身体内脏暖烘烘的,有灵气源源不断往身体涌来,身体经脉多日堵塞之处更是隐隐有些疏通。当下孙翔便闭眼,打坐,修炼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在一旁看着,有些惊讶他的悟性,却也是守护在孙翔身旁,为他护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小公子,在下界是越云宗宗主的小儿子,天资自是过人。但是万没想到仅是看了场切磋也能有所悟性,修为更是突破一层。恐怕即使没有叶修用灵力强砌仙体,仅凭孙翔自己也能飞升,只不过时间早晚问题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约不过半柱香时间,孙翔已修炼完毕。站起身来,那二人还在决斗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修为有了提升,那决斗二人终于不在只是两团虚影,隐约也能看清些许招式了。之后更是热血沸腾,手痒痒的,想切磋切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哼,”孙翔伸个懒腰,眼眶里含着水,就像只刚刚睡醒的猫咪。突然想到什么眼睛一亮,随即兴奋说道: “王杰希,王杰希,和我切磋一把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 孙翔看着王杰希眼睛亮晶晶的,映照着王杰希的身影,好似整个世界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以呦,翔翔。”王杰希注视着孙翔,轻笑,特别温柔,“介意我直接称呼你翔翔吗,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不,不介意的。”孙翔低着头,脸色微红。唉,真的是对这种温柔的人一点儿提抗力都没有呀!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当初用窥世镜追踪了叶修那么久,只要孙翔出现,叶修的全部心神皆在他的身上,久而久之对着孙翔倒也是理解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明白孙翔虽然性格骄傲,其实本性纯良,还有些别扭傲娇,对自己温柔如水的母亲最没什么抵抗力,久而久之对着温柔的人也都没什么抵抗力。现下王杰希便是做足了温柔姿态,讨得佳人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二人来到一处空旷之处,孙翔摆好迎战姿态,对着王杰希,挑衅:“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,小心哦。”阳光下笑的十分张扬。

         好似受到孙翔感染,王杰希也不在温文尔雅,爽朗大笑说道:“这也是我要说的,翔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说罢,两人同时出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孙翔虽然修为有所突破,但到底还不是不如王杰希他们几个活了上千年,没几个回合,就有些难以应战。不过,他的目标也不是为了打败王杰希,他虽然骄傲,却还是有自知之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孙翔咬牙再坚持一会,他想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。对于孙翔来说,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,这才是修真人最终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!”王杰希闪身在孙翔倒下之前,搂住孙翔的腰肢。动作之间孙翔身上不小心脱落了贴身挂脖的玉佩,二人均没察觉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切磋之时王杰希有心压制些许修为,没想到孙翔对自己这般狠心,非得灵力将近枯竭才肯收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呀,也得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王杰希一脸无奈的说着,很是苦恼孙翔这么不珍惜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我这不是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眼,你这可不够面子,我这才离开多会,你就欺负我家翔翔。”一个略带嘲讽,很欠的声音从后方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哥,”孙翔眼睛一亮,挣扎离开了王杰希的怀抱,一碰一跳来到叶修身旁,看着他说:“你没事吧?你俩谁赢了?”

        望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,叶修有些恍惚。当年在下界历劫,每次门派比斗,孙翔也是这样一碰一跳的询问比斗结果,只不过对象从来都不是自己,是那个讨人厌的未婚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觉得呢?”叶修看着孙翔笑的很是得意,“那当然得是你叶哥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嘁,早晚打倒你。”孙翔最受不了叶修这副臭屁模样,虽然很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看着两人打打闹闹,心中闪过些许微妙失落嫉妒,面上却是不显:“方才翔翔找我切磋,试探修为而已。韩文清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原来之前半空打斗的二人便是叶修与韩文清。起初王孙叶三人围着坐席吃酒聊天,韩文清突然出现,寒暄一会,就想与叶修切磋切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翔翔?大眼,这可是我家小孩,这个只有我才可以称呼。”叶修搂住孙翔,占有欲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可是翔翔自己允许的。”王杰希笑的一脸狐狸样,还带着点自己未觉察的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翔翔?”叶修转头看着怀中的人,“你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是我们朋友,你乱吃什么飞醋呀。”没想到叶修是这么个大醋缸,孙翔有些生气无奈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用手指勾了勾孙翔鼻尖,无奈笑道:“好了好了,是我乱吃醋,我错了,好不好。真拿你没辙,小混蛋。”用手搂住孙翔的腰肢,将人往大殿方向带走,“为了请求,孙翔大大的原谅,小人今天特地给你准备了一份惊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惊喜?”孙翔这脾气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到了大殿你就知道了。”叶修神秘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跟在后头的王杰希也好似知道了什么,眉头微皱,面上有些苦恼。随即又不知突然想到什么,面目放松,再次变成一副温润如玉的模样。跟着他们二人回到大殿。

        至于那枚不小心脱落的玉佩,依旧静静躺在地上,不时闪着光泽,很是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